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鲁阳的博客

一颗红心,一支秃笔,涂鸦人生,为美鼓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古文)鄃之鸟  

2014-09-30 21:09:38|  分类: 鄃城美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原创古文)鄃之鸟 - 鲁阳 - 鲁阳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古之鄃郡,人杰地灵。名贤辈出,灿若晨星。天地眷顾宝地,自然造化神秀。中有东、西二沙河,横亘县里。黄河故道,郁郁葱葱。千年古桑婆娑,万亩槐林阴翳。为万物造就福地栖息之所,芸芸众生,何其乐也。

        林中有鸟,小巧玲珑。通黄玉体,红嘴赤爪。鸣声啾啾,金铃轻擦,如佩环互击。又有雪白之鸟,更为上品。其形似雀,其声似磬,其色似雪,其韵似梦。人谓之神鸟,唤作白玉。曾为鄃郡贡品,达官贵人奉若珍宝。于是,鸟之身价,节节攀楼,养鸟者趋之若鹜,拥鸟者喜不自胜。夏津白玉鸟,名扬天下。

      可随贵人眼高,世人盛爱鹰隼,弃白玉小鸟于地也。于是乎白玉鸟之命运,如江河日下,今不如昔。吾时见弃鸟笼于地沟,又查死鸟于林中耳。呜呼,非白玉鸟之玲珑可爱今非昔日也,变着乃人心者;非白玉鸟和野雀不能一概而论者,时运使然,无所不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