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鲁阳的博客

一颗红心,一支秃笔,涂鸦人生,为美鼓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嘎二的故事(之磨难)26  

2009-08-16 20:15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嘎二和玉兰在艰难和甜蜜中坚韧的生活着,经过半年的拼搏,他们的生活有了起色,攒下了五千元的存款,又从建筑工地搬到了工地附近的村子里,虽然也是个平房,但环境有了大大的改善,这是一个独院,有一个小伙房,水电齐全,距离闹市区较近,而且也非常安全。由于嘎二干活不惜力气,头脑灵活,深得包工头的器重,让他独当一面,管着一帮人马,嘎二也是个有心人,边干边学,对于如何管理人员,如何对待上级,如何争包工程,甚至对如何设计楼房也颇有心得。

生活安顿了,嘎二和玉兰商量着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家人,正好赶上嘎二的舅舅回家上坟,嘎二便让他带上2000元钱和自己写的一封信,叫他舅舅代自己和玉兰给家人赔罪,并给每家1000元钱。他们两人觉得事情已经这样,父母不会再反对了,没想到舅舅回来带来了令他俩伤心地消息。两边的家长听到他们的情况后破口大骂,说自家没有这样的孩子,一辈子不再和他们来往,他们回来也不准进家门。嘎二的母亲让他舅舅把1000元带了回来,玉兰的父母把钱留下了,并说这是自己养活玉兰一二十年的辛苦钱,从今以后和玉兰断绝父女关系。嘎二和玉兰听到这个消息伤心极了,他俩抱头痛哭了一个上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