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鲁阳的博客

一颗红心,一支秃笔,涂鸦人生,为美鼓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嘎二的故事(之磨难)24  

2009-08-12 20:48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到了第二天,嘎二和玉兰早早来到车站附近的小餐馆,嘎二把玉兰安排在这里给店主当下手,自己去找他的亲戚。他的这个亲戚是噶尔的的一个远房舅舅,他在一个建筑工地上看大门,平时也干点零活,他是一个老光棍,老婆早早去世,由于家境困难也没有再找上人家。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使他难免有一点孤独之感,当嘎二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,他高兴地无可不可,又是倒水又是买东西给嘎二吃。嘎二求他给他找一个安身之所,嘎二的舅舅满口答应,因为他的建筑工地正是一片旧房拆迁区,里面到处有旧房子。他领着嘎二到了一个旧房面前,说:“这个地方一时半会儿拆不了,东边三间放工地上的工具,西边两间你们来住,凑合一下,不收房租的……”

就这样,嘎二和玉兰就住在了建筑工地的这个旧房里,虽说简陋了一些,可也算有了一个落脚之地。玉兰继续在餐馆打工,好在餐馆距工地不算远。嘎二干上了建筑,因为他觉得干建筑来钱快,他有的是力气,干好了一个月有2000多呢!

嘎二又要求舅舅暂时不要把他们的事告诉自己的父母,他的舅舅理解他的难处,于是就答应了。又过了几天,嘎二的工作也适应了,玉兰在餐馆干的也有了眉目。嘎二和玉兰在街上买了一块红当窗帘,又从旧家具商店里花了50元买了一张旧的双人床,还有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具,还买了一个煤气灶,这样嘎二和玉兰在这简陋的旧房里快乐的生活着,好像一对刚结婚的恋人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