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鲁阳的博客

一颗红心,一支秃笔,涂鸦人生,为美鼓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嘎二的故事(之嘎二名字的由来)10  

2009-02-20 09:15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时候,村里还没用上电,电视对于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百姓来说,还只是一个陌生的名词。只有看电影;点映也不是经常演的,一年中一个村子只演一两次,有的村子甚至常年不演。所以每当演电影的时候,村里人们大喜临门似的,便早早的占好“地盘”,一边好好的观看影片。周围三里五村的村民也感到了,只能站在外围看,有的在屏幕的背面,有的爬上墙头,有的登在面柴垛上,还有的甚至爬上高高的树,居高临下的欣赏。

一部电影,引起了来福及小伙伴们极大的兴趣,电影的名字是《小兵张嘎》。来福和他的伙伴们可乐坏了,在本村子看,在邻村看,接连看了四五遍也看不厌。他们被影片中嘎子的形象所吸引,甚至说的话,做的事也深受嘎子的的影响。遇见一个小孩便说:“你的游击队的干活!"连忙回答:”太君,我的不是,油西油西的有。”每当两个小伙伴在一起别架子,大家便齐声喊:“胖墩使劲,嘎子加油!胖墩使劲,嘎子加油!”

来福是小伙伴的“头领”,又会凫水,头脑灵活,道道特别多,和影片中嘎子非常相似,于是小伙伴们便用“嘎子”来称呼他,他也乐得接受这个称呼。从此,嘎子这个名字便和来福结下了不解之缘吧,起先只有小孩喊,后来连村里的大孩子甚至老人也这样称呼他。他在家排行老二,所以人们便称他为“嘎二”。在我们村,一提起嘎二,便知道是来福,而来福这个名字,人们渐渐的不喊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